臨走前一天,我問爸爸:“還有沒有要洗的衣服?”爸說:“要不你把我穿的這身洗了?”“嗯,你快去換!”說出來不怕你笑話,這么多年了,我還沒有學會使用洗衣機。爸爸的衣服很重,洗起來和小時候一樣費勁……我習慣性翻一翻上衣口袋,看看里面有沒有木屑。結果沒有找到口袋,原來這一件是我給他買的,沒有口袋!我說:“我給你買一件長袖衫吧!”爸說:“好呀!我不要T恤衫,我要一件薄外套!就像這件……”爸爸給我看了一件他穿了多年的外衣。我馬上去翻淘寶,我中意的都有一個明顯的“標識”――中老年夾克衫!那一刻忽然意識到爸爸老了……我拿給爸爸看,他并沒有“一見鐘情”,我說:“你看著哈,喜歡哪一件就告訴我!”直到我翻到一件藏青色細格子夾克衫,爸爸一下眼睛發亮:“這件挺好看的呀!看看這件!”我趕緊點進去,爸說:“你等等,看看是不是跟你媽給我買的這件有點像!”說著他回房間,拿出一件和圖片上的衣服相似度極高新衣服:“這是你媽給我買的!好看嗎?”“好看呀!這兩件不是一模一樣么!”爸爸往身上一套,一遍遍地問我好不好看?媽媽從廚房探出頭來:“給你爸買好久了!他說不好看,從來不穿!”我爸說:“今天穿著還覺得蠻好看的!那我從今天開始穿吧!”那一刻,我覺得爸爸的愛,很深沉……總覺得自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,因為總是被父母當作孩子。我在家的那幾日,嘴上說著要幫家里干這個干那個,可是媽媽出去打牌的時候,并不放心獨自在家的我,抽個空回來看看我在做什么,問問看要不要給我做午飯!我和爸爸在家的下午,爸說:“要不你去廚房看看,把飯先煮了?”我說:“我不會用你家的電飯煲!”那個電飯煲是我給媽媽買的,她用著很歡喜,我從來沒碰過,爸爸走進廚房說:“哎呀!你媽已經把飯煮好了呀!”我頓時明白當時媽媽為什么一再強調要有“預約定時”功能的電飯煲……其實我是一個非常獨立的人,很能夠安排好自己的生活,事無巨細,都很妥當。可一到父母身邊,便不愿再“賢惠”了,可能是本能,可能是初心,總覺得,心里的這份單純,來自父母無聲的保護……

我們在片織肩膀收針時會常常用到斜邊收針法(sloped bind-off),如果不用斜邊收針法,收針的邊緣會出現階梯狀,使用了斜邊收針法會得到一個非常流暢整齊的邊緣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Forbes桃園哪裡訂TIME美國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Forbes台南哪裡訂
國際書展美國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TIME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time時代雜誌訂閱,36期殺2988?免費送time雜誌數位版、大容量隨身碟? 國際書展2020國際書展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台南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提高英文閱讀理解力的秘密? 連美國人也推薦學英文的方法! 遠見雜誌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今周刊桃園哪裡訂 讀者文摘中文版英文版哪裡訂閱最便宜: 眼科醫生不會告訴你的22件事? 國際書展遠見彰化哪裡訂 2020年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今周刊提高英文閱讀理解力的秘密? 連美國人也推薦學英文的方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大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